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王喻/叶黄】RGBY的泡面友谊

我也不知道这个算友谊还是爱情……
总之还是cp向,四个人关系非常好。
一个午夜吃泡面的故事

“我靠老叶你这房子多少年没人住过了??”

黄少天打开门的一刹那就被迎面扑来的尘灰袭了满头满脸,走在他后面的喻文州也跟着皱眉。

“咳,大概,两个多月?”叶修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今天要在这里过夜吗……”王杰希喃喃自语。

凌晨两点半,四个大男人站在公寓门口,竟然体会到了同一种无助与凄凉。

第十赛季叶修退役,媒体称其为一个时代的终结。十六赛季续航能力最强的喻文州退役,从媒体到粉丝一片唏嘘,但是喻文州已经报纸一扔,开始规划退役的新生活了。

喻文州退役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组织旅游,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就拉到了前蓝雨剑圣黄少天。然后叶修总是要跟着去的,至于王杰希个无业游民还不会烧饭,丢在家里等他饿死吗?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四人行的队伍。

他们的第一站是伦敦,参观完本年度的世邀赛之后干脆沿欧洲大陆一路东行,最后杀进俄罗斯,从海参崴出发,在北京转机准备飞美国东海岸。考虑到转机时间只有12小时,而且是在相当于半个主场的帝都,他们也就没有订机场附近的酒店(实际上不提前两三个月也订不到),而是商量好了到机场附近叶修的公寓里凑合一晚上。

……然后一打开门就是这样的光景。

叶修委屈:“这房子是我弟的,正常人会在机场附近买房的吗?不嫌吵的啊。”

王杰希想说就算这样你也应该提前打扫一下,但是又想到他们刚刚结束了长达两个礼拜的俄罗斯旅行,公寓钥匙还是在机场让叶秋的秘书给他们的,叶修就是有心打扫,大概也没办法实行。

“现在去我家还来得及吗?”王杰希试图挣扎。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就算我们打得到车,开到四环外的我们家也要接近两个小时了,”喻文州回答他,“而且我们也快一个月没回去了,你确定我们家状况比这里好?”

说话间叶修已经进去了,打开灯和中央空调,发现……房间里还是可以看的,至少没有到处结着蜘蛛网或是嗡嗡乱飞的虫子。地和桌子上稍微积了点灰,但是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B市嘛。

黄少天溜去卧室,片刻后一脸遗憾地对喻文州说:“队长,卧室……可能不能睡人。沙发倒还凑合。”

喻文州其实心里也有预估,而且他们只有十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还要再提早两个小时去机场候机,没有多少时间好睡。

于是他斟酌了一下,还是答道:“算了,接下来还有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不想腰今晚就废掉。”

“是吗?”黄少天比划了一下,“我倒感觉还可以……那我就先睡一会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秒钟躺尸,然后又过了一秒,他的肚子“咕”地叫起来。

明明只是轻微的一声,却引得房间里剩下三个人都看了过来。黄少天有点面热,正想开启话痨模式怼回去,叶修就拍了拍沾了点灰的外套,笑着问:“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长途旅行后的黄少天一秒闭上嘴。
喻文州也有点饿,但他显然还保持着一丝理智:“叶神这边有东西吃?”

刚刚进厨房翻箱倒柜一阵的叶修直起身子,露出了一个“我办事你放心”的笑容,端出了几盒泡面。

“……这里是你弟弟家,不是你家吧?”忙着把所有人的行李箱倒腾到房间里的王杰希一抬头,脸上的表情抽搐了一下。

“泡面有什么不好的啊。”叶修明显挺高兴,脸上的笑容在另外三人眼里变得越来越欠揍,一瞬间黄少天恍惚想起八年前这人一个电话叫自己来刷本,结果只给了他一包榨菜还收了他十块钱的恶劣行为。

黄少天是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当下就要泪洒长街控诉叶修的黑心行为,结果就在这个当口,他的肚子又叫了一声。

得,唯一的话痨彻底哑火,喻文州憋着笑,王杰希一偏头不置可否,叶修已经在找热水壶烧水了。

“联盟里有个传说说叶修泡面手艺一流,”王杰希忙完了走到客厅,挨着喻文州坐下,“没想到能在这里吃到。”

“感觉你还挺期待?”喻文州笑,直到这个时候长途旅行的疲劳才一股脑儿压下来,于是喻文州很自然地头一偏靠上了王杰希的肩,脸上神色安详似乎是要睡着。

目睹这两个人旁若无人秀恩爱的黄少天给膈应得不轻,又没力气去找叶修秀回来,只好扁一扁嘴去简单收拾一下桌子。

窗外是无星无月的夜空,屋里白炽灯明晃晃照的人有些眩晕,四个人一个在厨房一个在擦桌还有两个在客厅相互依偎,这场景虽然温馨,但怎么看怎么诡异。

“你们这群科班出身的小屁孩都没过过天天吃泡面的日子。”叶修等着水开,嘴上叼一根没有点燃的烟,神色带了点追忆往昔的沧桑,“想联盟还没建立,天天窝在网吧四处打比赛的时候,泡面那必须是基本装备。”

“那天天吃吃不腻啊老叶,虽然我知道你那个时候大概也没钱吃别的——”黄少天总算把桌子上的灰擦的差不多了,提到叶修的峥嵘岁月,其实他听过很多,一部分是叶修亲口对他讲的,另一部分是他暗恋叶修的时候,从其他人那里打探来的。虽然他早已清楚这些过往,甚至这也是叶修吸引他的原因之一,但他还是会无法抑制的心疼。

不知道叶修以前过过多少一天三顿吃泡面的日子——苏沐橙大概也在旁边吧,记得叶修泡面手艺很好这事也是她说的,不知道叶修那个时候在干嘛,是凌晨在等副本刷新,还是在熬夜做银武……

然后他会不会想到以后会有一个人天天提醒他吃饭少熬夜,每天锲而不舍地找他PK实际上是想参与他的生活,半夜扔下队友去帮他刷本……

……

就在黄少天的思绪越飘越远的时候,啪的一声,热水开了。

“来来来都来看一眼啊,要什么味儿的?”叶修朝客厅里的两人嚷嚷,喻文州揉揉眼睛站起来,似乎身体还有点僵硬,王杰希及时搀了他一把,喻文州撑着眼皮只看清一个淡绿色的包装:“好像有日式豚骨,帮我来这个。”

叶修应声,却还看着这边,在等王杰希的回答:“啧啧,背叛我大康师傅神教啊,老王你呢?先说好日式豚骨就这一包。”

“老坛酸菜。”王杰希丢了个答案过去,视线全在喻文州身上半分也没有看向那边。

“我要鲜虾鱼板!”黄少天很快也报上了自己的喜好,“话说只有泡面吗,上次去帮你刷本还有榨菜火腿肠,你弟弟这里该不会什么都没有吧!”

“不知道啊,不过我估计鸡蛋啊青菜啊是不要想了,叶秋这不会有的,有也早就坏了。”叶修自己又挑了盒红烧牛肉,这时正忙着拆各种调料包。

接着他就感觉背后闪过一个人——王杰希拉开冰箱橱柜餐边柜,手速依稀有当年魔术师的风采——最后只拿了一瓶老干妈出来。

“……”

剩下的三人同时懵逼。

“真的只有这个。”王杰希摊手。

泡面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它姑且不论吃起来如何但是闻起来特别香,叶修把面端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偷偷咽了咽口水。

喻文州还是嫌光线太刺眼,王杰希索性关了所有多余的灯,只留餐厅一盏。整间屋子顿时昏暗下去不少,窗外繁华的夜景顿时就凸显出来,配上桌上四碗泡面就显得很凄凉。

喻文州尝了一口,不得不说叶修泡面还是有点水准的,虽然不能跟星级酒店比,但是在现在这个又饿又疲惫的时间,暖心暖胃是一分不少的做到了。刚刚泡好的面还有些烫嘴,但是叶修时间拿捏得恰到好处,面条正是最筋道的时候,配上四溢的香气,甩普通泡面八条长安街。

经过这一剂强力补血,喻文州的精神明显好了一点,四人一顿猛吃解了饿之后,就着此情此景开始边吃边聊。

“我印象最深刻的泡面大概是第七赛季夏休,”喻文州说,“跟杰希吵完架,一气之下就飞回广州了。”

“结果不到半天就又飞回去了,然后就看见你俩和好又开始撒狗粮了。”已经知道结局的黄少天冷漠开口。

“亏我还以为你们真怎么样了呢,还在构思怎么劝你们。结果饭点一到,你就担心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就这么飞回去了,丢不丢脸丢不丢脸??”

“那不说明文州还在乎人家嘛,马上就行动了一点也不迟钝。”叶修嚼着面,含糊地给了个评价。

“然后呢然后呢,照这个架势老王是有没有吃饭?没吃的话你肯定一心软马上就和好了,吃了的话你俩也是和好……”黄少天吃饱了也有力气讲话了,不等喻文州说完就又呱啦呱啦说了一堆。

“……然后,我午夜回到家,就看见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台灯,他在看微草的比赛视频,旁边放着一碗泡面,早就泡绵了不说,还彻底凉透,并且一口也没吃。”

“我擦老王你气跑我们家队长居然转眼就去看微草视频?要你这种男朋友有什么用,留着过年?”黄少天抓住重点,气不打一处来。

“我当时,也没有真看……脑子里都在想你。”王杰希忽略黄少天,直接向喻文州解释道。

喻文州弯了弯眼睛,“我知道。”

“其实还有个后续。”喻文州说。

“我当然很心疼,吵架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当下就要给他做东西吃。”

“结果打开冰箱空空荡荡,除了葱蒜什么也没有……连鸡蛋都没有,”喻文州忍不住笑,“当时还是跟现在一样的半夜,最后我们俩只好又煮了一包泡面……”

“而且,因为家里只有一包泡面了,我们俩还是分着吃的……”

“……”旁边黄少天早就忍不住了,笑得肩膀都在抖,“可以可以人家复合都是那什么一发,你们居然是分泡面吃,这波操作我服。”

“……”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的王杰希意识到不能让黄少天这么嚣张,冷不防接了一句:“我们也没真分手。”

“行了行了知道你俩恩爱了,怎么样打文州手机发现关机了有没有很慌?有没有立马开始四处乱翻看文州有没有带走钱包钥匙身份证?”

王杰希果断闭嘴专心吃面。

“哈哈哈王大眼你心虚就是承认了!”

这回王杰希倒没有再否认,坦诚道:“确实,担心他把钥匙留给我了。”

“原来你有担心啊,”喻文州凉凉地开口,“我还以为你老神在在地等我自己回来。”

王杰希马上就想解释,但是一对上这人笑着的眉眼,到嘴边的话就没说出来,最后没头没脑的蹦出一句:“你明明,知道的。”

喻文州笑着回答他:“是啊,我知道的。”

吃完饭一看时间,凌晨三点,夜空的颜色跟一个小时之前没什么两样。

当务之急是好好休息,由于卧室通风不好灰尘太大,最后叶修从衣柜里抱出几床被子在客厅打了个地铺,设定了闹钟就往上一倒睡得天昏地暗。

喻文州迷迷糊糊醒过来一次,一边翻身窝进王杰希怀里一边想,都说联盟同期生友情如塑料,那他们的友情算不算泡面?

……算了,他们吃泡面的时候,都在谈恋爱。

END

08 May 2018
 
评论(12)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