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百日王喻-第41日】蓝雨食堂现在开饭

标题中的“蓝雨食堂”不是真的蓝雨食堂

有点啰嗦 求不嫌弃
在一群大佬中间瑟瑟发抖

--
七月盛夏,B市的一家M记。

田森哗啦啦搅动着可乐里的冰块,微小的气泡随着他的动作不停的往水面上浮,发出轻微的声音破裂。冰镇的可乐杯子外面聚集了一层水汽,随手一抹就淋漓地往下滴。

“所以蓝雨每个人都会做菜?包括卢瀚文?”

许斌点头,“嗯,刚进蓝雨14岁的时候就站上小板凳炒菜了。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但是手艺还真不错。”

“那咱们微草呢?”方士谦插话,“有人会吗?”

“……”许斌无语了一下,不知道方士谦连这个方面都要跟蓝雨一比高下是个什么心态,但还是动用了一下自己的记忆,说到:“大概只有小高……”

“那就只有小高。林杰那个时代微草也没人会做饭。”方士谦露出一个老父亲般欣慰的笑,“小高有幸成为微草有史以来第一个会做饭的队员,孺子可教啊!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田森被方士谦突如其来的戏精表演吓的脑子一懵,下意识的就说:“会做饭有这么了不起吗?联盟里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做饭,靠着泡面和食堂不也活到今天了?”

然后他就看到对面一直没出声的邓复升和方士谦相视一笑,许斌愣了一下也笑了,顿时感到被微草势力排挤了:“咋回事儿,有故事?”

还真的有故事。


“老田啊,在家里掌握话语权的一般有两种人:一种是挣钱的,一种是做饭的,”方士谦凹了个饱经风霜的沧桑语气,“都是职业选手,只要门当户对,工资不会差太多。所以就只剩下比做饭了。”

……行了行了知道你们庙药联姻友谊长存了,老子我到现在还没找到女朋友。田森以为方士谦要说的理由只有这个,亏他还洗耳恭听了,嘴一张就要开嘲讽。这时邓复升就接上了下半句话。

“所以庙药每一对cp,都有一个跟做饭有关的故事。”

“……队长他们不止一个吧?”

“……是不止,但你还嫌狗粮吃的不够撑吗!”

第五赛季,微草在魔术师成功转型的激励下一路势如破竹,三四赛季攒下的憋屈仿佛全盘爆发,当时微草的每个人都意气风发走路带风,唯独王杰希仍然是一副兢兢业业的严谨模样。

方士谦一开始还以为他是肩上责任太重大或者是对魔术师仍有怀念,出于相信王杰希的自控能力没有去管。但是随着王杰希越来越频繁的走神、随时随地抱着手机以及脸上的迷之微笑,终于发现事情不对:这是心上有人了啊!

一想到这木头脑袋千年铁树居然有一朝开窍,方士谦就兴奋的握不住手机。王杰希也迅速的跟他坦白:他喜欢喻文州。

好吧,虽然是蓝雨的头儿,但看在你这么积极地想上他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赶紧把朕今天份的八卦呈上来!

方士谦很想这么说,但是电话那头的王杰希不给他机会:“你现在来我家。”

哦哦哦,近距离围观八卦!方士谦兴奋之余却也没忘记打探一下情报:“来你家干嘛?你终于要跟爸爸我坦白恋情了吗?放心吧爸爸支持你们!不会把你俩的腿打断的!”

王杰希有心直接撂了电话,但是他这边情况确实一言难尽,只好耐着性子说完最后一句:“把邓复升和李亦辉也带来,速度。”

方士谦一句朕允了还没说出口,那边就已经干脆的挂了电话。


方士谦去俱乐部接上邓复升和李亦辉,为了向没有妹子的蓝雨炫耀还拐了个弯去训练营叫上了柳非和周烨柏——反正他们也是下赛季就要出道的准战队成员了,拉去队长家里熟悉熟悉也不错吧?

结果一打开王杰希家门,里面群魔乱舞的景象着实把他吓得一惊,仔细看看,骚乱的源头好像在厨房。

蓝雨怕是所有主力都聚集在了王杰希家里,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宋晓一个没落下,神奇的是在出道前夕离开蓝雨去了呼啸的新秀方锐也在。黄少天没挤进厨房,这会闲的没事,已经开始用声波攻击欢迎微草新来的五人。

方士谦懵逼的脑子帮他阻断了绝大多数的噪音,他四处张望,想把王杰希揪出来问个究竟:他以为会是一对佳人两室温馨,在莹莹灯光中背靠万家灯火,含情脉脉的跟他和微草队员们出个柜——结果现在这吵嚷劲,他恍惚以为是微草打完比赛之后去撸串的烧烤摊……

“不好意思啊方前辈,给您添麻烦了……”喻文州端着完美的微笑跟他客套,方士谦一摆手:“这是王杰希家,你要道歉跟他说去。”说罢用不信任的目光看着喻文州:谁还不知道你是个心脏咋的,带着蓝雨浩浩荡荡的闯进微草队长家里,想干什么?我要听王杰希解释!

幸好王杰希听见动静出来了,三言两语解释了前因后果。


原来喻文州在全明星赛的时候请王杰希帮过一个小忙,事后一直说要请他吃饭。但是上半赛季微草对蓝雨是蓝雨主场,这就意味着全明星过后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B市。微草主场。

喻文州还是执意要请他吃饭,并说餐馆随便王杰希挑。但王杰希怎么能同意:B市,这可是在B市!于情于理,怎么能是喻文州请客!

两人拉扯了半天,喻文州突然一拍板说那王队,不如请我到你家去,我做给你吃。

王杰希差点扔了手机——暗恋对象!主动提出!要去他家!给他做饭!

他的意图真有这么明显吗?

王杰希心虚地试探来试探去,确定喻文州没有别的意思了才小小松了一口气。

松了一口气又觉得有点失望,毕竟……他也经常幻想喻文州有点什么其他的意思的。

算了,矫情啥。好好享受这次福利才是真的,其他的……可以慢慢再提。



结果——王杰希没想到,半路杀出个黄少天。早就发现自家队长不对劲的黄少天一路尾随喻文州进了王杰希家小区,在楼底下截住了喻文州,并且威胁到:如果王杰希不让他一起去,他就把喻文州扣下,让喻文州哪里也不准去!

这活像绑匪要钱的架势让喻文州哭笑不得,只好给王杰希打电话,并且为了防止黄少天成为一颗大号电灯泡招来太多仇恨,把黄少天的条件改成了“蓝雨全队”。

王杰希是真没想到黄少天多大的人了还来这一出,但是如果这个时候还纠缠,执着于二人世界的话,那也太司马昭之心了。到时候别说喻文州,黄少天都得看出来了。

王杰希被迫答应了黄少天的无理要求,仿佛唯唯诺诺生怕绑匪撕票的人质家属。

等蓝雨其他人陆陆续续来齐,喻文州又去菜场买了几袋子菜,一群人轰轰烈烈闯进王杰希家里的时候,王杰希才感到那么一丝丝恐慌。

蓝雨这帮人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虽然不至于像熊孩子一样到处乱翻,但一点没有在敌营做客的自觉,该嗨就嗨,偏偏喻文州放任自流也不管管。

王杰希觉得家里的“蓝雨密度”陡然高了不少,他好像一颗在蓝雨的海洋里随波逐流的麦蓝菜,感觉随时会被大浪卷起,葬身海底。

这样不行啊,这里是他家!

反正也不可能跟喻文州过二人世界了,王杰希干脆也掏出手机,把方士谦叫来了。




“……就是这样,给方前辈添麻烦了。”喻文州继续装乖巧,“但是说好是我做饭,不会让你们吃外卖的……”

方士谦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继续用一种不信任的目光盯着喻文州:那你还杵在这里干嘛,如果我不来,谁知道你们会不会仗着人多势众把王杰希毒死在他家!

喻文州一脸无辜地望向厨房:“厨房人太多了我挤不进去……”

方士谦这才看清,王杰希家里那个买回来就没用过的厨房现在热闹得像一缸沸水,站在灶台边一脸生无可恋炒着菜的赫然是郑轩,旁边那个把菜刀当冰雨使,挥得虎虎生风的正是叽叽喳喳一脸嚣张的黄少天。

方士谦吓得再无心八卦,转向喻文州:“你们居然允许用刀!手不要了?不对你们居然会做饭,这是宅男的技能点吗!”

“其实切菜真的还好,我们都有分寸,没那么容易伤手。怕的是热油烫伤,所以我们都带了手套。”喻文州解释。“再说,做饭是不是宅男的的技能点我不知道,但肯定是我大G省吃货的技能点。”

这话好像很有道理,方士谦无法反驳。他回头一看,自己带来的微草小年轻们已经和蓝雨那帮人混到了一起,柳非在美食面前表现了极高的热情,主动从厨房里端菜,一趟一趟跑的乐此不疲。

现在她手上这个貌似是红烧猪蹄,稠厚的酱色在灯下泛着油亮的光,即使隔着十几米仍然让方士谦眼前一亮,随后他就闻到了扑鼻的香味。

黄少天兴奋地冲出来,嘴里嚷着:“今天晚上第一道硬菜!哎我说端菜怎么能让姑娘来端,不怕烫着手啊?来来来让我来!”

旁边的王杰希皱了一下眉:“做这么油腻的菜,你们吃的惯吗?”

“哎,没事,我们又不是吃白水泡饭长大的。”顺嘴解释了一句的是不知什么时候晃过来的宋晓,“都这个时代了,口味间的地域差异真没那么大,好吃就行了。”



王杰希家的厨房,买来之后落了两年的灰,刚刚解除了封印就遭到了车轮式的使用,此时正在蓝雨战队的虐待下奄奄一息——至少王杰希觉得等这群人走了他得请个家政公司的来收拾,他自己肯定是搞不定了。

但是蓝雨战队的效率也是惊人的,各式菜肴堆满王杰希的桌子只花了一个半小时,险些把王杰希家里盛菜的盘子全用完。喻文州最后炖了一锅鱼汤,汤色奶白,飘出纯正的香味,不见一丝腥气,连王杰希这种没有喝汤习惯的人都忍不住多盛了一碗。

嗯……才不是因为这是鱼汤,是因为这是喻文州做的!

……听起来还是充满了妄想怎么办啊。

王杰希心不在焉地吃着饭,李亦辉和柳非这些年轻人早就被蓝雨一顿满汉全席收买就差要称兄道弟了,他自己明明只比他们大了一岁,却因为早早揣了满肚子心思而没办法跟那个人勾肩搭背。

心里有事,自然就没心思享受美食,正好面前一盘凉拌菜味道不错,王杰希对着它机械性的动筷子,差点一个人吃光硕大的一盘。

自然也就忽略了,对面的喻文州时不时瞟过来的一眼,以及慢慢咬紧的下唇。



吃到八九点,一群人酒足饭饱,先后告辞。

王杰希站在玄关送客,回头无可奈何地打量了一下一片狼藉的餐桌,他走过去正想先把空盘子收拾进厨房,……然后猝不及防对上了一双盛着浅淡笑意的眼睛。

喻文州脸上挂着那种甚是能骗人的无辜笑容,却又带上了平时难得一见的真诚:“吃完喝完给王队留下一个堪比车祸现场的厨房不太好吧,所以我来帮王队收拾好了。”

王杰希没有意识到此情此景正是他苦思多年的二人世界,他内心的小人正因为失血过多而抢救无效。

于是他下意识的收拾起剩了个底的饮料杯子,轻手轻脚放进水池里,看喻文州用白色抹布给油腻的盘子擦上泡沫,身上围着超市附赠的围裙,嘴角带着浅笑。

是那种他一看就会动心的浅笑。

王杰希喉头一紧,视线不知道往哪里放,心思也不知道往哪里放,只好没话找话说:“没想到蓝雨真的所有人都会做饭。”

“巧合啦,应该说G省人民里会做饭的比例就比别的地方高。”喻文州垂下眼睛,小声问道:“……好吃吗?”

王杰希一愣,嘴里已经说出了标准答案:“好吃啊,你做的什么都好吃。”

“哦。”喻文州有点没精打采的应了一句,“你很喜欢吃凉拌菜?”

“还好吧,”王杰希的身体又一次抢在思考之前作出了回答,“怎么了?”

喻文州面上看不出什么异样,只是擦盘子的动作变得有些机械。

“……那是少天做的。”

“哦……”王杰希的理智终于上线,差点一蹦三尺:“他没给我下毒吧!”

喻文州脸上终于泛起了细小的笑意,小声说:“但是我做的白斩鸡和豉汁排骨你一筷子都没动……”

……啊?

喻文州竟然会很在意他吃没吃自己做的晚餐?

王杰希内心的小人恨不得以头抢地,被这一道雷劈的七荤八素,懵在原地。就这一瞬间的功夫,喻文州也察觉到了自己一不留神流露出的三分委屈,赶忙打圆场:“啊,没事,你喜欢的话下次可以再给你做……”

话没说完就被王杰希打断。

“下次做给我一个人吃吧。最好做一辈子。”

“你……”厨房空间狭小,又被堵在水池前,喻文州退无可退,而王杰希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认真。

他愣愣地攥紧手里的抹布,窗外是静谧的夜空,零星的灯火给这一刻染上了说不出的温柔。

那些长久以来的惴惴不安和越界的绮思顿时就有了安放的地方。


“王队这算盘打得真精,一句表白就傍上了一个终身饭票。”

王杰希已经恢复了常态,一挑眉道:“所以你一直都喜欢我?”

“是是,不然能让你这么容易就给骗走。”喻文州的桃花眼一弯,带出微不可察的一点绯红:“所以我是不是也可以问一句,你是不是也一直都喜欢我?”

王杰希从背后抱住他,有心再调戏两句,但无论怎么都说不出话,只好扯着艰涩的声音说:“……嗯。”

喻文州由着他抱,陌生的体温熨贴着无数个夜晚堆积的思念,让他恨不得王杰希就这样抱到天荒地老。

但可惜,老天爷很不给面子。没享受几分钟良辰美景,喻文州清晰的听到背后传来“咕”的一声。

“……你饿了?”

王杰希再不想承认也没用,只好不情愿的松了手。

“嗯……”喻文州忍着笑,一回头看到了王杰希纠结又羞愧的表情,不知怎的心情就很好。

“看来不仅没吃我做的菜,全蓝雨做的菜都给你浪费了啊,”喻文州莞尔,“白瞎少天那么好的手艺。”

“你做的才最好吃。”虽然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这么开心,但顺势哄一哄总没错。

喻文州忍住要翻他一个白眼的冲动,回身看到了灶台上还剩一半的鱼汤,突然灵机一动:“要不我给你下鱼汤面吃吧。”


夜色正好,刚刚两情相悦的暗恋对象说要下面给我吃,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喻文州从他带来的塑料袋里翻翻找找,居然真的翻出一盒面条。

“其实正统鱼汤面做法比这个复杂多了,”喻文州边忙活边说,“以前去烟雨打比赛的时候吃过,回头在百度上一搜菜谱,发觉这玩意根本不是家常菜级别……所以现在只能搞个低配版。不嫌弃吧?”

怎么可能嫌弃,就算喻文州现在给他下碗泡面,王杰希也能给当成什么玉盘珍馐,一滴不剩全喝下去。

喻文州买来的鱼分量很足,但架不住人多,每人分一碗就把鱼肉分的七七八八。现在剩下的汤只有一半,刚够下一碗面。

喻文州用汤勺一点点把鱼汤舀出来,每次只从表面上刮出一勺。王杰希家里没有滤网,鱼汤越向下刺越多,喻文州只能用这种办法尽量让小刺沉淀一下。

喻文州的手很好看,执勺的手细白如瓷,机械的动作由他来做就生出一种行云流水的韵味。王杰希这才见识到什么叫美人调羹,真真是赏心悦目。

一小把青菜被下进一锅滚水,立时就柔软了身段,没几下就烫的软软熟熟。就着下过青菜的水,喻文州还往里丢了几颗鱼丸,王杰希看着这丸子分外眼熟,才想起来这是微草上次来他家涮火锅时剩下的,现在刚好被喻文州当了浇头。

三千银丝在水里荡漾开来,喻文州垂眼盯着,一语不发。被表白的幸福太过浓烈,几乎成了一种恐慌,还有这个疑似太快的进程……

喻文州跟王杰希相识三年,不长不短。他喜欢王杰希不假,被表白了也不假,但实话说,他对王杰希到底喜欢他到什么程度,一点底都没有。

……但是,现在,他在王杰希家的厨房里,给王杰希下面,甚至刚刚还在王杰希的冰箱里一阵翻,找出了一盒鱼丸……

哎,不能想了,面要糊了。


一碗汤色奶白的鱼汤面端到王杰希面前的时候,他短暂的愣怔了一下。表白成功的喜悦好像到现在才姗姗来迟,他突然觉得眼前这一碗不只是面,而是今后无数年要与这人一同度过的人间烟火。

香气袭人,王杰希几乎是在本能的驱使下动起了筷子。美食似乎有凝固思维的能力,至少王杰希现在的一颗心已经撑不下其他——和喻文州在一起的夜晚太温馨、太梦幻,他舍不得分神去想别的事。他的内心似乎很安定却又隐隐有着一种难言的兴奋,两种感情交叉流过体内却被一碗面暂时封印,达成了一种危险的平衡。

这碗面似乎一瞬间就吃完了,又似乎用了挺久。证据就是王杰希吃完一抬眼,发觉喻文州笑眯眯地盯着他看,垂下的眼角极尽温柔。而他背后的厨房不知何时已经彻底收拾完毕,焕然一新。锅碗瓢盆都寻了合适的位置安排的明明白白,收拾下的垃圾袋打好了结堆在墙角。

喻文州没去洗王杰希吃完的面碗,他正饶有兴趣地解读王杰希的情绪。

实在是太好懂了。只要看看那平静的深情背后偶尔明灭闪现的热度和疯狂,就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了。

所以喻文州带着微笑,笃定的、没有一丝扭捏的,亲吻了王杰希的嘴唇。



“以下内容拉灯,各位随意想象。”

方士谦结束了漫长的讲述,伸手去拿桌上的可乐。一个气泡挣扎着浮上来,冰块已经全化完了。

“断在这里有点不太甘心……下回有必要去找小戴要点本子。”许斌随意的说,“不是……你们这都什么表情?”

“完了,我以为微草都是一帮老实人。”田森忍住脸上惊悚的表情,真心实意地说:“我现在十分担心高英杰的成长环境。”

“瞎担心啥,现在的小孩都太厉害了,搞不好你看的本子就是人家写的。”曾经在宿舍搜到过袁柏清打的小说草稿的方士谦强装淡定。

“接下来的内容你觉得王杰希会跟我说嘛?他没说我当然不能瞎说了,出家人不打诳语。”

出个毛家,刚刚你叨走了多少鸡翅别以为我没看见。许斌用眼神表示鄙视。

“后来,每逢全明星,或者微草蓝雨相遇的日子——每年有四五个吧,两队聚餐就成了惯例。有的时候叶修或者张佳乐会来凑凑热闹,即使后来微草有了高英杰,做菜的也永远是蓝雨的人。小年轻们好像觉得这是友情的证明。确实,有这样的一个纽带,微草和蓝雨的关系其实是非常融洽的。”

“虽然黄少天一直说要借此给微草下毒……实际上他从来没下过毒吧?”

“是没有,但谁知道他下次会不会呢?”

END




15 Aug 2018
 
评论(17)
 
热度(3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