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王喻】暮(国家队鬼故事 王杰希篇)

小型鬼故事,可能不是很有逻辑。本篇王杰希,cp王喻

梗是很俗套的电梯间鬼故事……这篇没有死循环了

等四个人都集齐了,再打一个简单一点的副本就可以回去了

对应叶修篇   黄少天篇   cp叶黄,注意

王杰希从微草经理的办公室里出来,生平第一次没有理睬公会人员热切的问候,径直奔向电梯间。他答应过喻文州11点前一定会回去,按照B市的交通状况,这时间得卡的严丝合缝才行。

现在他瞧着电梯上的数字一格一格慢慢跳,内心无端生出一股急躁。虽然他明知道喻文州不会因为他迟到了一点时间就提心吊胆或者怎么样,他还是忍不住奔到楼梯间,快步下了几层楼,以求早些乘上电梯。

微草的办公楼修得过高,早些年据说因为位置巧妙,高层的办公室可以在众多大楼的切割之下分到一块较为完整的澄澈天空。当然现在是不行了,往哪儿看都是高楼大厦的玻璃,也只有对着薇草比赛场馆的那一块儿还开阔些。

王杰希在狭窄的楼梯间埋头苦爬,这地方常年没人来,装修的时候也马虎,更别提七八年没有翻修过——总之空气里都是一股灰尘的味道,声控灯急急忙忙亮起来,有的还扑闪几下,有些根本就不亮了。王杰希只好从包里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但照明范围也很有限。

王杰希走到24层,眼见再往下的阶梯声控灯怎么也不亮,也没了再往下的心思。虽然他从来也不怕走夜路什么的,但皇城脚下,总是有些忌讳的。

北京人的素质之一,就是惹不起的咱就躲,别跟些有的没的争一口气。这曾是这个国家最辉煌、纸醉金迷的地方,也最藏污纳垢,埋着不知多少冤魂鬼蜮,白天碍于人气不敢现身,晚上这些人去楼空的写字楼就是最好的藏身地。王杰希虽然从来不信,但从亲戚同学那里也了解过一些神神道道的东西。

他从楼梯边上的小门进了电梯间,这才发现电梯间也是一片漆黑,只有电梯上的两个数字散发着橙黄色的灯光。

巧了,电梯正好稳稳当当停在24楼。

王杰希想也没想,就走过去按了向下的按钮。电梯门倏地打开,王杰希才发现电梯里也一样的昏暗,只有最里边的一小条照明灯还在不屈不挠的亮着,但也突突直跳,随时可能罢工。

此情此景,就是王杰希再怎么唯物主义不信这些,也忍不住把手里的手机攥得更紧了一些。

王杰希的手机锁屏是喻文州的照片,现在那个一脸温柔笑的春风化雨的男人正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似乎化作一道暖流,让这个无端凝重的空间重新流动起来。王杰希进了电梯,按了一层。

等了好久也不见门关上,王杰希只好自己伸手去按。就在他的指尖碰到关门键的时候,啪的一声,顶上的灯灭了。

这灯质量不行,才出场几秒钟就挂了。王杰希抬脚要出门,还庆幸自己刚刚没有真的按下去,结果电梯的门就在他眼前迅速的关上了。

王杰希:……

电梯这种地方,关了灯真是一点光都不透。好在王杰希手里有手机,他打开手电筒,才往身后一扫,吓得浑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

那里是一面巨大的镜子,占据了电梯对门那一面的一半,现在正反射了手电筒的光,让整个不大的空间瞬间漾起了光线——王杰希天天坐这电梯,当然知道微草的电梯里根本没有镜子。

不,就是刚刚进电梯的时候,这里都没有镜子。

光源在镜中映出自己骤然睁大的眼睛,王杰希自认没有那么害怕,但镜中映出的脸真的煞白煞白,跟刷了漆一样。

王杰希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上前一步,手覆上了那面诡异的镜子。

镜中人做出跟他同步的动作,——

王杰希发誓他看到对面挑了一下嘴角。




这一声轻笑本该是无声的,王杰希却觉得仿佛一声巨响砸在自己脊背上,拼命稳住了才没倒下去。惊吓、着急、以及终于上线的理智搅作一团,王杰希抓起手机照向按键的位置,拼了命的摁开门键。

电梯门打开一半就停住了,但是空隙已经足够让清瘦的王杰希侧身过去。王杰希没管外头还是一片黑暗,也没管这么出去会不会被突然关上的电梯门给夹死,连试探都没有,就这么逃也似的飞奔出去。


……万幸,好像还在24楼。

王杰希跑出电梯间,随手打开一扇门就冲了进去,直到气喘吁吁了才扶着墙站定,试图捋一下情况。

这里是微草的24楼,也是行政区域,和底下公会部门略活泼的装修不同,这里才是一般写字楼应有的画风。王杰希在一片黑暗中什么也看不见,除了自己的手机这里没有任何光源,除了微烫的手机,也没有任何温度。

王杰希把手机翻来倒去看了几遍,意料之中的发现这里没有任何信号。至此事情已经明明白白,他肯定是撞鬼了。

电梯闹鬼的故事王杰希即使不怎么听,也绝对从各种渠道了解过一些。说实在的王杰希听过的大半鬼故事都是与鬼擦肩而过的,真的撞了鬼的那些……倒是不太记得了。

也对,真的撞了鬼,哪还有命回来讲故事呢。

啊……他还答应过喻文州11点前要回去的呢。

王杰希的思维胡乱地跳来跳去,在一片混乱中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还有没有命回去见喻文州。

……那不行必须得有,我王杰希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也得有。

但是……

王杰希把手机打开,屏幕上的喻文州依旧笑靥如花。

这张照片是两个人去新西兰旅行的时候,在瓦卡蒂普湖旁边照的。夏天的瓦卡蒂普湖真的蓝到像是一块深邃的宝石,喻文州在边上感叹这才是蓝雨的蓝,王杰希笑着说那我就是边上的森林。

那才几棵树,您这段位怎么说也得是个大兴安岭吧。喻文州撇嘴。

喻文州念“说”的时候带出了一点点儿话音,王杰希惊叹于他这么个广东人的舌头也能念出这么自然的京腔,随口打趣了几句。喻文州一开始还有些得意的笑,随后反应过来,满脸羞的通红不说,随手抓起个东西就往王杰希身上招呼。

王杰希笑着躲避,哎呀多想我几次也不碍着您啥呀对吧——

肯定是背地里想了我很多次吧,才会把这一点点细节都学到了。

瞧把你美的!喻文州气急反笑,也不争辩了,就地躺下,很痛快地承认了。
是,我就是喜欢你,怎么样?




那一瞬间张狂的笑犹如少年,即使他们那时也都不年轻了,身上有了各自的重担。

喻文州很少表露出如此恣意的喜欢,他更多的时候总是温良如玉,给他做饭时、午后闲暇时、甚至深夜温存时。轻声细语总能说的人没了脾气,言笑晏晏间把人带进套里。而王杰希大多数时候也是端的沉稳,故而两个人从交往那一天起就活得老夫老妻。

——所以王杰希把这张难得的少年轻狂藏进手机,时不时给累到快要熄火的精神加一把柴。


王杰希沿着走廊慢慢的走,他要寻找走出去的方法,也要保存体力。手机上的时间慢慢走过零点,但王杰希觉得它还是走的太慢了,也是,现在这个空间里的东西不知道还能不能信。

手机的电量也不多了,王杰希关了手电筒,黑暗再次铺天盖地袭来。

在黑暗环境里待了这么久,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已经习惯黑暗了,没想到还是两眼一抹黑,一下子连步子也不敢迈了。

他用手覆上眼睫,突然心底掠过一种可能性:是他看不见了,还是这里真这么黑?

不开手机的情况下,他就真的什么也看不见。电梯间里进去之前应该是有亮着数字的显示屏的对吧,他也没看见。

不过现在闹鬼,黑一点也算……正常……吧……

不,还有另一个地方可供确认。

王杰希扭头往回走,幸好他也没走出去多远,几步就退回了电梯间。

他想起来了,微草的电梯间为了配合顶上几层全透明的外墙,24层以上电梯间也有一面墙全是玻璃。这里是B市,就算是凌晨,也绝对不会冷清到一点光都没有。


还真是一点光都没有……王杰希服气,他都要怀疑这面玻璃墙是不是存在了。鬼还来这里把墙给刷上水泥了?这不能够。

他试着打开手电筒,强光打在玻璃上映出个模糊的人影,但王杰希此时没有心情去发怵,因为他确实是看见了玻璃后的万家灯火。

手电一关,又什么都没有了。

什么玩意……王杰希心累,他有心直接拿个巨大的手电筒来照照这都是什么妖孽作祟,但是手机电量限制了他庞大的野心。

很累,但是不敢睡。王杰希强撑着身体再次离开电梯间,因为电梯门还是半开的,他有点怕之前在镜子里看到的那东西自己钻出来。

就这样走走停停,王杰希以为还能遇到什么线索的,但是这鬼好像也消停了,接下来三个钟头什么事也没有。王杰希在黑暗中瞪着眼,想着熬到早晨他再去电梯间砸砸玻璃是不是能引起什么人的注意,然后来救自己。

唉……别说,喻文州该有多担心啊……





王杰希在无边的黑暗里等着天亮,等到他觉得身心都快麻木的时候,突然觉得眼前一亮。脚边的地砖被照亮了一点点,看得出方形大理石瓷砖的边缘棱角。

就算是天亮了,也不该在建筑内部的楼道里发光吧——王杰希抬头,不远处一扇门发着柔和的光。

那是一扇白色的、镶着八块透明玻璃的小门。王杰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密室逃脱游戏又可以玩下去了,一边走过去推开了门。

门里坐着两个熟悉的面孔。




“那啥……你也进来了?”

TBC

31 Aug 2018
 
评论(2)
 
热度(40)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