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叶黄】晨(国家队鬼故事 叶修篇)

这个系列会有叶黄王喻,本篇叶修,cp叶黄。
是个没有什么逻辑的小型鬼故事,我尽量圆。
不可怕,一点都不可怕

叶修坐在会议室里,在电脑上敲下了最后一句战术分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长时间盯着电脑让他觉得眼睛酸涩,这会儿一站起来甚至还有点头晕。

到底是老了,精力不如从前了,叶修有些自嘲地想着。他瞄了一眼时间,十一点半,希望他的小话唠能乖乖听他的话睡觉,而不是瞪着一双大眼睛等他等到现在。

他走出会议室所在的独栋小楼,本以为外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结果没想到天上还残留了一缕半亮不亮的天光。大概是能看清房子的轮廓但是不能看书的亮度,叶修挠挠下巴,有些庆幸夏天的夜黑得晚,他本来还担心自己得打着手电回去来着。

国家队的赛前集训电竞总局极为重视,这毕竟是中国电竞第一次走出国门,所有人都盼着他们捧个冠军回来。于是冯宪君大笔一挥给他们包了一整个度假区的别墅区,环境清幽闹中取静,训练室、餐厅和房间都分开在几栋不同的小楼,每个人的房间都有总统套房的主卧那么大。更难能可贵的是大面积的绿化,硬生生在雾霾横行的B市隔出一块负离子氧吧。

叶修倒不在意这些,要他说还是兴欣挑战赛的那个宾馆好,楼下就有网吧,不用出门就有卖烟和泡面的小卖部。

凉风习习的吹过,让叶修觉得很是舒爽,不禁想点起一支烟。虽然黄少天一直想让他戒烟,但是在世邀赛这种非常时期,为了提神,黄少天也允许他每天抽两支,甚至有时候一边骂他烟味呛人一边帮他望风,免得张新杰来了把他的烟没收。

叶修想着自家恋人,嘴角就轻微的上扬。但他一摸兜,空的。

烟肯定是落在会议室了,连带着还有打火机。

叶修扁扁嘴,一根不抽问题也不大。他想快些回到房间,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脚下一顿。

房间到训练室有这么远吗?

借着天上的亮光,叶修发现,本该是一出门就能看到的别墅楼,现在根本不在他的视野里。刚刚离开的训练室小楼,也被掩在浓密的树林之后看不分明。周围静悄悄的,唯一的声响是他脚上的运动鞋摩擦路面的声音。

一瞬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恐惧感让叶修狠狠打了一个哆嗦。

脚下的石板路还是熟悉的石板路,但周围茂密的树丛却陡然生出了一种诡异的陌生,仿佛那枝枝桠桠背后都是夜晚出现的妖魔鬼怪,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叶修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但这片树林好像永远走不出去了似的,往前了大约一百米看到的还是一成不变的景象。

叶修本来就累到极点,现在这又是惊吓又是跑步的,彻底耗光了他的体力。他干脆就在路边找了块地方坐了下来,随手揪了根草在手里把玩,梳理起了眼下的情况。

他撞鬼了是肯定的,现在要想的就是,到底是有人刻意造成了这样的状况,还是他误打误撞进了哪个魔法时空。叶修不觉得自己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所以就应该是第二种情况。叶修对这种玄幻的东西一窍不通,也没兴趣知道,可他眼下必须要出去。

叶修趁这点时间摸了摸全身上下,发现除了房卡、手机和刚才做笔记的记号笔没有别的东西。他想了想,就近找了一棵树,用笔作工具把树皮刮掉了一小块。

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主角走进循环往复的场景,总要找个东西做路标。可惜他现在没有红头绳,除了一身队服,布条也没一根,只能就近取材,搞个简单的。

叶修忽然觉得不对劲。他摸出手机,不出意外,看见信号那里空空荡荡,一格都没亮。

他平时是不带手机的,但是退役之后黄少天硬是塞给他一个。虽然面对队员们的调侃,黄少天声称是他淘汰的,但是叶修知道这手机外壳上连一条划痕都没有,明显是新的,哄虚空阵鬼呢?

叶修从地上站起来,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四下查看,没发现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开应用的时候一瞬间划过主菜单,叶修优秀的动态视力让他捕捉到了那一瞬间出现的一个不合理的东西。

时间显示5:19。

叶修心里一跳。

他是在会议室写了很久的战术分析,但是绝对没有写到第二天早上啊。

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黄少天如果真的没睡……一直等着他,结果他来个夜不归宿……黄少天会有多担心?

叶修此时内心慌得一批,握着手机走出十来步,才后知后觉想起来看看天空。

仍然是那个半暗不暗的天色……只是比起他刚刚出来的时候,好像真是亮了一点。

所以现在不是半夜,而是早上……?

他早该想到的,就算是夏至,北纬39°也绝对没有十一点半天还亮着的道理啊……

就在这时,叶修觉得脚下的地面产生了变化。原本一直极为平坦的石板路开始坑洼不平,远处的地形也终于发生了变化,在一个转角之后陡然出现了下坡。






看着这一条突然变得真实的路,叶修无端的觉得熟悉。他想了一下才想起来,这是集训第一天,黄少天看到满度假村的绿树兴奋的不行,非要拉他出去感受一下新鲜空气。叶修虽然是标准的电竞宅男,但是体力还算可以,走了一个半小时还是原来那副不算精神也不显疲惫的样子。黄少天倒是汗水挂了满脸,脸色微红,却还是小喘两口气,比他先一步跳下斜坡,在明快的天色和凉爽的风中,飞旋着转了一个圈——

当时的地形,就像现在叶修脚下的这条路一样。

阳光的剑圣短发上飞溅出晶莹的汗水,右手比了一个随意的剪刀手,对着他笑着喊:“老叶!”

——而他同样笑着走上去,抹去黄少天鼻尖上的汗珠,任由他就着双臂展开的姿势抱住自己的腰,然后把他毛绒绒的头按在自己胸口。







虽然和眼下的状况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叶修似乎是从回忆里的黄少天身上汲取了温度似的,一时间脚步轻快起来。而脚下的道路似乎也回应了他的心意,转弯处赫然出现了一家布置温馨的咖啡馆。

现在只要不是循环往复的林间小路,无论遇到什么都足以让叶修感到一阵欣慰。他不由得快步走上前去,却在指尖触碰到咖啡馆的门把手时,一阵电流通过大脑,让他的动作瞬间停了下来,猛一回头——

还是寂静的山林和习习的夜风。

然而,风吹过树叶,却没有一点声音。明明是六月酷暑,却没有一声虫鸣。

TBC

22 Aug 2018
 
评论(5)
 
热度(52)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