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小情歌/王喻only】Love Story

BGM:Love Story -Taylor Swift
西幻背景,为了方便设定比较粗糙
24k纯糖请放心食用


喻文州:“刚一见面就把谢谢你和对不起说完了,接下来是不是就要发卡了啊?”
王杰希:“别说了,我还真发了……” 

——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他才十岁。当时正逢微草和蓝雨这两个对立了接近百年的国家订立盟约之时,喻文州是随队来的蓝雨皇室继承人。
王杰希被禁止掺合任何跟盟约有关的事,终日被关在花园深处的小书房里用功。
微草的皇家花园里到处都是珍稀的植物,唯独书房这里比较空旷。从王杰希的窗口往外看,不仅能看到一地月光和疏朗的星空,还能看到一条清澈纤细的河流,景色优美。王杰希很喜欢这里,被禁足也没有什么抱怨,只是偶尔还是会有一点寂寞。
这里是微草皇城的最深处,用林杰的话说,是八国联军即使一把火烧了微草都不会找到的地方。所以,当王杰希学习累了一抬头,发现窗台上露出个脑袋的时候,他吓得差点打翻了墨水瓶。
那颗圆溜溜的脑袋上长了一头银白色的长发,皮肤白得好像能发光,唇上淡淡的樱色在半暗不暗的天光里看不分明,只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脸天真无辜的看着他,整个人像是雪里落下的一片月光。
王杰希呆愣两秒,伸手就捏上了那发光的脸颊。
没办法,看起来太软了……
这手感,像棉花糖一样……软到几乎没有实感……
不知道是不是他无意之间下手太重了,总之那一小块儿皮肤迅速地红了起来。
王杰希连忙撒手,不敢再看那人一眼,飞速跑到门口打开了门:“对……对不起!弄疼你了?总之你先进来再说……”
雪白雪白的小孩这才从墙角后面绕了过来,表情颇有些哀怨。
王杰希自责的不行,忙前忙后的铺好沙发沏上茶,还打算用魔法装个冰袋给他敷脸。跑来跑去时脚下一个没注意踩到了一块圆形的地毯,整个人就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
“悬浮咒!”
一直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的孩子一舞魔杖,王杰希顿时感到身体有了支撑。他刚开口说了一句谢谢,一双小手就抱住了他的腰,把他从斜靠在半空的状态拉回直立:“那个,我的悬浮咒的有效时间只有半分钟,你再不站好会再摔一次的。”
王杰希再次吓得差点弹起来,但他及时打住了胡思乱想,强行冷静下来。喻文州裹着沙发上的绒毯,手里抱着他刚刚塞过去的热茶,端端正正地坐着,脸上的神情相当乖巧。
王杰希花了两分钟思考接下来怎么办……毕竟之前除了家中长老再无人造访这间小小的屋子,喻文州这样闯进来的他还真没遇到过。好在喻文州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就像一个精致的洋娃娃。但王杰希试图忽略掉这个插曲重新坐下来看书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做不到。
……毕竟一个大活人坐在那里还是有存在感的吧,更何况他刚刚在那人面前出了那么大一出洋相……
王杰希只好扔下书,掐着自己的眉心,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还没有问喻文州的来历。
喻文州只说得清楚自己来自蓝雨,对于到微草来干什么一概不知。从他简单的叙述里,王杰希大致推测出他是来参加宴会,被大人带来这种场合露露脸的。
本该是很有信息量的事情,换了随便一个微草人民都可以就此想像出无数皇室恩怨惊天大戏的可能性。但王杰希也懒得管,因为喻文州对他手上的魔法书产生了兴趣,两人很快就讨论了起来,气氛逐渐热络,再没有人管那些劳什子的盟约了。

如果不是林杰突然来访,说丢了一个叫喻文州的孩子的话,王杰希觉得他们可能聊到后半夜都不会嫌累。
喻文州听到门口传来的声音就陷入了惊慌,说什么都不愿意再被拖回人来人往的宴会厅。王杰希也只好把他藏进自己的床底下,把那一头及腰的长发全部团吧团吧用地毯挡住。他不敢施咒,他这点魔法水平在林杰面前根本不够看,让林杰看出魔法的痕迹更是最明显的指路标。
好在林杰只是进来转了一圈,问了问王杰希的学习和生活,打听了两下有没有人来过,什么都没做就走了。烧着上好木炭的壁炉把屋子里照的温暖如夏,其实就算不烧,为保证屋外那些植物的成长,花园里从来就不会太冷,但王杰希却觉得冷汗打湿了他的衣领,暖融干燥的空气里平白打了一个哆嗦。
他小心翼翼的放出追踪魔法,确定林杰是真的走远了才把喻文州放出来。喻文州的脸上蹭了两道灰,袍子也乱了,头发还有点打结,但却朝他露出了一个真实的、开心的笑容。
王杰希发誓,那一瞬间他心中产生的、纯净的保护欲,绝不是出于什么不良的心思或者英雄主义。

经历了这么一出,两个聊得太开心遗忘了时间的孩子才想起别的事来。
比如,晚饭。
王杰希读起书来不吃晚饭是常事,当然……其实他更多是因为懒得热。喻文州是从宴会厅逃出来的,只吃了点前菜的沙拉,此时双双感受到了肚皮的抗议。
“你这有什么吃的没?”
王杰希努力的思考着,同时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寻找,希望能找到一袋被他遗忘的食材。可惜他这森林小屋能有多大,王杰希找了十分钟,才找到一个红薯。
一个红薯……
就算是对于两个孩子来说,一个红薯也太少了,更何况蓝雨远道是客,理应吃的更好一点。王杰希怀着一丝莫名其妙的愧疚,就要把红薯丢进壁炉烤熟。
“……!”
喻文州反应比他还快,瞬间又是一个悬浮术托起了即将变成焦炭的红薯,流动的气流将壁炉的火焰卷出了几个火星。他顾不上评价王杰希的脑残行为,从王杰希的墙角里捞了一只坩锅出来,盛上红薯架在壁炉的上方,做成了一个简易的火盆。
“要是涂一层蛋液会更好吃……我还可以用切割术切片……做成拔丝红薯也好吃啊……”喻文州喃喃自语,“不过有的吃我就知足了,我快饿死了。”
这也正是王杰希现在的心声,他刚想附和一下,就被喻文州点着脑门吼了一顿:“你这样加热红薯不变成焦炭才怪!就一个红薯你不吃我还想吃!”
王杰希能怎么办,他只好360度旋转道歉啊。
幸好喻文州在美食面前也不打算追究,用切割术分红薯的时候还给王杰希分了更大的一块。
喻文州已经把脸上拍打干净,衣服也正好了,迫不及待拿着热乎乎的烤红薯颠了两下,又像是被烫到一样吹吹手指。他脸上带着纯粹的笑容,白净的面颊尚未文上代表力量的魔纹,缩在长袍里的身躯尚未抽条,仍是柔软的模样。

王杰希忽然就心里一动。
他想,喻文州真好。
还会烤红薯。
两个小朋友经过这寒冬夜里的一顿烤红薯,俨然成了过命的交情。但是喻文州总要回到蓝雨,王杰希也不能被人发现跟喻文州一起待了一晚上,不然会被禁足得更严重。
于是整个后半夜,两人都在研究从蓝雨到微草的通信路线。
“要不然,走水路?我记得你屋外有河吧,如果它能汇进蓝雨的河流,我就可以用纸船写信给你,然后设置好方向,你就能收到了。”
“嗯……不要叠成纸船,叠成鱼吧,纸船太显眼,而且只能单向沟通。”
“接下来就是试验设定方向的魔法了。”
……


“哎,杰希,这么晚了去哪儿?”
林杰头一次发现王杰希有在书房里坐不住的趋势,隔几秒就抬眼望一望窗外。忍到晚上九点,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
喻文州这个月还没有给他写信。
两人自从上次道别后,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是这不能阻止两个藏在深宫别院里的寂寞小孩以几乎是一天一封信的速度互相交流,除了各自新学的魔法,也聊聊生活上的事情。
几年就这样过去了,王杰希
唯一让王杰希不满的是,喻文州老提到吃的。
为避人耳目他总是晚上去收信,然后被喻文州一提醒,才想起自己还没吃饭,饿的眼冒金星。
他也曾抗议过,但是喻文州很无辜的跟他说,没办法呀,食物又不能折成鱼飘过来给你吃,所以只能给你看看啊。
……这前后有逻辑关系吗?
但王杰希还是纵容了喻文州深夜报社的行为,前提是备好可乐和薯片。
他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喻文州做的好吃的他又吃不着,半夜看还得忍受不定时随叫随到的饥饿感,他到底是为什么没有把这个人拉黑,反而历尽千难万险也要跟他保持联系。
他在期待什么?
王杰希还小,虽然比刚见到喻文州的那时候长大了点,很多事情他还是想不明白。比如,他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喻文州穿着围裙,站在灶台前,手上魔术一样变出一道一道他曾经描写过的佳肴。他想象出来的喻文州是和他一样的少年身量,嘴角噙笑,长发及腰。
菜是做给他吃的吗?
王杰希没法去想这代表着什么,也不能找人商量。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要烦恼。
喻文州的信,这个点还不到,说明卡在路上了。折成鱼形的信附带的魔法也就是个简易的自动航行,在路上很容易被水草缠住什么的。距离太远,施术者也无法干扰。
卡在半路倒还好说,怕的是纸张被水一泡久了,有可能直接就碎了。
所以时间越晚,那封信就越危险。王杰希内心焦急,终于被林杰看出了一丝端倪。

“算了,明天有微草和蓝雨的舞会。你正好趁这个机会去会会蓝雨的继承人,作为微草继承人,至少明天拿出点样子来。”
林杰合上书,望向屋子中央烦躁的不停走动的人。
再见喻文州的机会就这样出现了,王杰希却有那么一点恐慌。几年不见,准确来说应该是六年,王杰希比起之前那个一惊一乍的小魔法师来已经脱胎换骨,身体也正在抽条,脸上的稚气一分一分开始退去,俨然有了少年的丰神俊朗。
他有点担心,喻文州现在,还会是以前那样吗?
他自己都不是曾经的样子了。
王杰希站在小溪边,看见月光下一条鱼正静静地等着他。喻文州偏爱蓝色,那条鱼在柔和的水中泛着银光。

信就捏在手里,王杰希却不敢拆。
喻文州想必也知悉了舞会的事情,凭他的成熟、聪明和头脑,怕是写信让自己不要跟他相认的。他们地下工作做了六年,虽然长辈已经不再过度管束他的生活,但是不同国家之间,总是需要避嫌的。
明天的宴会,会发生什么呢?
王杰希无端的就想起很小的时候看的那些童话故事来。公主参加舞会之前,总是要忐忑一番王子会不会喜欢自己。虽然他拒绝承认自己是公主,但是他确实是在忐忑喻文州还会不会喜欢他。
……说到底他不就是在纠结这个吗?
王杰希自暴自弃。

舞会当天,王杰希很快就在人群中发现了喻文州。
他穿着水蓝的衬衫和白色的礼服,扣子只扣了两颗。少年的身体无法称之为英俊或性感,穿衣方式也不见得多么整齐,但是整个人的气质让王杰希觉得很舒服。
而喻文州,在转过头的一刹那,就完全呆住了。
六年后的王杰希已经熬过了变声期,声音变得低沉悦耳。剪裁得体的黑色礼服包裹着刚刚鼓起肌肉的躯体,偏偏脸上还残留着一丝恰到好处的稚气。
……
一岁的差距有那么大吗?
喻文州自暴自弃的想,和王杰希比起来,自己简直就还是六年前的那个洋娃娃。还是奶油做的。
王杰希是怎么把生嫩和成熟,阳光和沉静,这么多矛盾的属性堆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还仍然该死的好看呢?

要命,这菜太甜了。
王杰希艰难地吃着大厨为了迎合蓝雨的口味做的红烧肉,看着那浓得仿佛要结晶的糖汁,只想找瓶白水来漱漱口,再在晚饭里拌几勺酱油。
突然一瓶水递到他眼前,顺着那截细白的胳膊看上去,喻文州的脸就出现在他眼前。
那张脸上的表情王杰希无法描述,欣喜,悲伤,小心翼翼,平静,希望,
还有王杰希最不愿意在他脸上见到的,绝望。

“你读了我昨天送到的信吗?”
“没读,但我带来了。”
喻文州很轻的摇了摇头,指尖一点光芒亮起,向王杰希口袋里的那条鱼施了个操纵术,银蓝色的小鱼渐渐舒展开。

“杰希,我要结婚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声带不受控制了,“你才……15岁。”
“当然不是这么早,但是他们已经为我选好未来的伴侣了……应该是你们微草的人,我过两天就会去见她了。”
王杰希退开两步,“你让我缓缓。”
喻文州脸上闪过一丝隐忍的痛意,却是更加近的靠住了王杰希。
“不要……我只有这一个晚上的时间能靠着你了。”
王杰希看着怀里衣冠整洁,美丽得如同湛蓝的新月的少年,在心如刀绞中挣扎着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这是他第二次看见喻文州。这是他第二次抱到喻文州。
但是为什么……喻文州对他会如此特别……
为什么……自己根本接受不了他的离去。

为什么呢?
因为这具身体的温度是多么温暖,头脑是多么的敏锐,眼睛是多么的清澈,全都刻在他的脑子里。
因为他知道这白如葱段的手指能写出多么棱角分明的字,那些字仿佛有灵性一样流畅地传达出那人耍的小脾气,谈到魔法时那源源不断的灵感,写到吃的时两眼放光的热情。
是的,他能背出喻文州所有学会的魔法的名称和大致的原理,他知道喻文州所有喜欢的食物,他被授予魔纹的精确时间,甚至喻文州会因为什么而生气以及应该怎么哄。
喻文州……应该也是如此。
王杰希惊觉他和喻文州之间的羁绊已经深如千年老树的树根。
但是……那有什么用啊,他就要属于别人了。

这一晚喻文州再次玩了一手失踪,抱着王杰希过了一夜。王杰希却没有睡着,除了那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的心痛,还得提防着外面有没有长辈发现了喻文州的失踪然后搜到这里。
王杰希已经承认了,他喜欢喻文州。不然这一切还有什么别的解释吗?
那问题就来了:他有办法做什么吗?
他想为了喻文州,去忤逆蓝雨和微草两国的旨意吗?
他还没来得及想清楚,一着更盛的痛楚突然撷取了他的心。
喻文州是不是期待着他能来救他,才在一整顿饭里,拼命寻了一个机会来给自己递水?
如果真是这样,那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却因为外界原因而不敢动手的王杰希无法原谅自己。

三天后的见面说到就到。
喻文州已经几乎彻底绝望,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任凭旁边的女仆小姐姐如何对他暗送秋波,都提不起回望一眼的兴趣。
他试着去想王杰希,想王杰希挺拔的腰线,骨节分明的手指,一条一条绿色的鱼。
喻文州虽是术士,却也不能卜算未来,他心知王杰希不可能带他走,他也不希望王杰希为了他抛弃一切,但是却仍然心存一丝幻想。

突然他听到远处而来的脚步声。
循着声音抬起头,就看到那一张英俊的面庞出现在自己眼前。
“对不起,文州……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的联姻对象,就是我。”
喻文州颤抖着抬起头,他想问你们是不是联合起来玩我,想问那他愿不愿意顺水推舟跟自己结婚,但千言万语汇到嘴边,只发出一句:“杰希……”

王杰希说,“我来不及写信通知你了,所以,我直接把信带来了。”
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张折成鱼形的绿色信纸,抖开,念道:“亲爱的喻文州阁下,你是否愿意与你只见过两面的相亲对象,王杰希先生,共度一生?”

Marry me Juliet ,you never have to be alone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really know

I talked to your dad go pick out a white dress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喻文州笑了,站起来扑到他怀里,两个人用极其少女的姿势抱着转了一圈。
“你看看我兜里有什么。”
王杰希虽然疑惑,但还是往喻文州的兜里掏了一把。
他掏出了一条一模一样的蓝色小鱼。
在他的注视下,小鱼渐渐舒展开,上面只写了一句话。
“yes,I do.”

END

17 Aug 2018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