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王喻的十二朝夕/13h】国家队情侣吵架事件

如题,国家队时间线,喻文州视角。
“吵架”不是真的吵架……夸张手法
OOC请多包涵

喻文州单身二十多年 ,对联盟众情侣铺天盖地撒狗粮的行为向来保持着你发粮我吃糖的良好心态,时不时还用自己堪比粉圈大佬的画工和文采给他们画画贺图写写同人。但是自从他接受了国家队队长的职务,与这些人近距离接触了之后,喻文州表示,他的心态可能要崩了。

这群人,吵起架仿佛三岁小孩,吵完架冷战又死要面子谁也不肯认错。虽然最后总会和好吧,但是国家队队长怎么能看着队员因为恋爱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训练状态不是?

呵呵。喻文州表示心很累,不想理你们这群谈恋爱的人。

1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国家队集训第三天,初步磨合过的团队进行了第一场队内模拟赛。但谁也没想到,团队成员之一的周泽楷突然爆发,一路跟吃了枪药一样砰砰砰砰,在初始阶段打了对面陪练的五个人一个措手不及。喻文州也吓了一跳,连忙重新布置周泽楷和其他人的战术任务,待局势稳定下来悄悄抬头一扫,果然看见叶修和张新杰脸上一模一样的皱着眉头。

喻文州自己也皱着眉。即使经过磨合,国家队的各位也都是多年对手,但彼此之间的默契还是生疏。周泽楷不符合常规的强攻,对对手是形成干扰了不假,但对己方的影响更大,一旦队友配合不上,就是与团队脱节。以周泽楷的经验,还犯这种愣头青一样的错误,可以说是很不应该了。赛后复盘的时候叶修一点也没客气,把周泽楷狠狠说了一通,周泽楷也只是垂头应着,什么也没有回答。

喻文州看到叶修叹了口气,眼神往自己这边一扫,遂也点头示意。于是,两位战术大师在复盘结束之后同时往周泽楷面前一拦,看着联盟第一脸露出有些惊慌的神情,喻文州出声安抚道:“不用那么紧张小周,就是关心一下……你的状态问题。”

周泽楷的脸一瞬间变红,都是聪明人,也不需要过多提点。他咬了咬下唇,艰难开口:“跟江……吵架了。”

“……”喻文州多年的单身思维让他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原因,僵直了一秒。幸好他还记得自己关心队员好队长的人设,循循善诱道:“那么,是因为什么原因吵架了呢?”

天地良心,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做什么知心大姐的想法,单纯是个外交辞令。但周泽楷却当了真,立马开始倾诉。周泽楷虽然平时不太讲话,但他真的想讲的时候逻辑清晰分析透彻……虽然字数还是很少。

“江……大概觉得一直揣测我的想法很累吧。但我就是说不出口……战术意图他从来没有猜错过,所以我就以为,在生活上他也不会有问题的。所以有的时候……应该要回答的,我知道的,我也没有说。”

“但是他可能就是想听我说……但是,我真的不好意思说。最近发生的只是一件小事……但我觉得他应该已经,撑了蛮久了。”

喻文州耐心的听完周泽楷的情感报告,对他清晰的意识欣赏不已:“既然你已经认识的这么清楚了,为什么不去找江波涛和好呢?”

“……不敢,”周泽楷经历了漫长的思考之后憋出一句,“……怕被拒绝。”

这是个什么理由?

在喻文州的认知里,情侣之间有问题就应该解决问题,话说开了无论如何应该有个结果,完全没有意识到周江之间的交往好比做阅读理解,周泽楷说得少做得多,江波涛需要从他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中体悟出周泽楷的心境加载到了什么程度,不然周泽楷就习惯性的把话全闷在心里,往往让江波涛不知道他是谁他在哪他接下来该怎么做。

同为阅读人心的战术型选手,喻文州很能理解这事的难度。但他身边交往密切的就只有蓝雨的队员,大家都公开坦诚,喻文州往往不需要刻意去揣测什么人的心意。

……不对。

他还是揣测过的,不过不是对蓝雨的队员。

是对王杰希。

那是四五赛季,他对魔术师最迷恋的时期。当时他恨不得从王不留行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王杰希的每一丝意图,并且也曾因为在其中找到了一部分规律而欢欣鼓舞。后来他发现魔术师本人也很值得研究,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里似乎能藏千百种情绪,唇角的弧度也十分迷人。

研究着研究着,就喜欢上了。

即使后来刻意保持了距离,他也忍不住偷偷尝试,从方士谦那里打探王杰希的口味,一个人在家里烧给自己,品尝着在广州很少吃的、有些厚重的菜色,竟然会觉得和那个人的距离近了一点点。

是什么时候开始放弃了这样做的呢?

当暗恋的苦楚来袭,他也曾经觉得累了吗?

喻文州希望没有。喜欢王杰希的心情坚持到今天,早就已经记不清最初的雀跃和欢欣,当初一句话就能解读半天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王杰希不知道他的心意,自然也不会给回应,会累吗?当然会的。

所以啊,坦诚一点吧周泽楷,趁你还能记得恋爱的滋味。

2.

喻文州没想到还真的有一言不合就吵架的情侣。

这个时候他在午餐的餐厅,左边是他亲爱的蓝雨副队,右边是一脸不爽的国家队领队。

此时的气氛说不出的剑拔弩张:黄少天看起来是真生气了,两眼紧盯着叶修,左手虚撑在餐桌上,喻文州觉得如果不是怕伤手他就要一巴掌拍上去了。

叶修一言不发,好像不知道拿黄少天怎么办。但面对黄少天的一脸谴责,叶修明显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哄才能把他的毛给撸顺。所以他的站姿还颇理直气壮,让黄少天气上加气。

喻文州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要坏,黄少天不说话的后果一定是接下来说上十分钟都不用换气,为了避免整个餐厅的人都被黄少天的声波攻击波及,喻文州只好勇敢的上前分散火力:“少天怎么了?”

“队长你自己问问老叶昨晚是几点睡的!今天跟我PK都打不起精神,你以为你有多年轻?不仅熬夜还通宵,有什么事让大家分担一下不好吗全都要自己扛着?这里是国!家!队!不是兴欣没有小屁孩不需要你事事亲力亲为你根本不用这么操劳!”

黄少天的拷问气势逼人直击灵魂。如果不是现在气氛如此紧张,喻文州甚至想给他配个bgm再做点儿鬼畜。

“咳,我以为多大点事。这不是为国争光嘛,你可别让我跟老爷子没法交代。”叶修终于搞清了原委,于是很随意的说了一句。

“老叶/前辈你闭嘴!”喻文州和黄少天异口同声,只不过后者炸了毛。

喻文州烦躁,黄少天再次唠叨了什么他已经听不下去了,反正就是什么叶修这么不注意身体白瞎他一片关心之类的,但话说叶修有这么不懂事吗?他听不出黄少天这是在关心他吗?这点嘴上便宜都不肯让,活该被媳妇唠叨。

不过……黄少天刚刚说什么来着?有什么事让队友分担一下不好吗?全都要自己扛着?

这话怎么那么熟悉……好像,在很久以前也有人跟他说过一样的话。

喻文州想起来了,那是第四赛季蓝雨微草的常规赛。当时他刚刚成为队长,手速的短板和新秀墙让他饱受非议。好在他从训练营就知道如何用自己的长处掩盖短板,也不觉得多失落,只是日复一日设计精巧的战术,用大量的时间堆砌成一面抵御对手的墙,如果被打败了就再次重置。

王杰希应该就是那个时候跟他说的。在选手通道的转角,黑暗里看不清那人的神色,语调很低,隐藏其中的情绪也晦暗不明。

他当时回答了什么?是说王杰希自己不也是一样吗?为团队牺牲到不顾自我?

差不多吧。而且他当时远没有现在这样圆滑,对自己的头脑有着十足自信,对于“没有人能替代自己”这种事好像还有种谜之自豪感,大概回了王杰希一句有点伤人的话。

喻文州有点恍惚。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现在只知道自己当年自恋又中二,但是跟王杰希说了什么他已经记不清了。现在想想王杰希是在关心他?

然后呢?喻文州走过那个转角,王杰希并没有再说话,也没有离开,喻文州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着自己,有一点想回头,但是终究没有。

时过境迁,喻文州在感叹自己当年为何如此心大的时候,好像也知道了眼下的局面要如何处理。

不过就是需要回个头而已。

3.

楚云秀和苏沐橙一直是一对好姐妹,在国家队都住同一间房。喻文州一直相信这是全联盟最稳固的搭档,虽然不可能让她们打2v2,但是在关键时刻两位妹子之间的心电感应可是非常惊艳。

但是现在,喻文州看着她们之间的互动,不知为何,隐隐担心。

他总觉得苏沐橙有点强颜欢笑,跟好朋友在一起好像也不是非常开心。

怎么了?

苏沐橙第五次在战术会议上走神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忍不住问了。而且,已经有了经验的喻文州还没忘了分神关注一下楚云秀的神色。

楚云秀看起来比他还担心。

喻文州心中奇怪,这看起来也不算吵架啊?但是影响了队员心态,他又不能不管。

同一天里喻文州反复观察了好几次,楚云秀一切如常,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受会议上的问题的影响,言辞间更加小心翼翼了。苏沐橙又心不在焉,两人的交往看起来就有些诡异的尴尬。

喻文州三天之内处理了两起吵架事件,思维已经有些定式了。幸好他还记得直男秘诀之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决定寻找场外援助。

“嗯……听起来就像是女孩子之间正常的闹别扭啦,喻队你这事交给我,我让沐橙姐和云秀姐聊聊就行了!”

“好,这件事谢谢你了柳非,回去请你吃饭。”喻文州欣慰,总算有个靠谱的了,果然有女孩子就是不一样。

“真的吗!我要吃喻队做的红烧猪蹄!”

喻文州笑着答应下来,一抬头发现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晃了过来。

“王队来打听什么呢?”

“来监督喻队有没有借机骚扰微草女队员啊。”

“……王队这话说的。”喻文州忍不住笑得眉眼弯弯,“我是那样的人吗?”

“……”王杰希笑了笑,没再接腔,犹豫了一下才问道:“喻队很在意吗?楚云秀和苏沐橙为什么闹别扭,还有叶修他们……”

喻文州想了想才说:“其实我也没有想管闲事的意思……只是他们影响了竞技状态,作为队长不能坐视不管,而且我觉得我自己年少不懂事的时候大概无意中伤害了很多人,现在看看他们,就会想着不希望他们再走跟我一样的弯路吧。”

“没有,”王杰希低声说,“你很好……你一直都很好。你果然比我适合当队长。”

“喂,明明是你推锅,不要说的这么光明正大好吗?”喻文州象征性的给了他一拐子,“就当你欠了我一个人情吧。”

“……”王杰希再次说不出话来,只好报以一个微笑,轻轻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喻文州就收到了苏沐橙的微信,说她跟楚云秀已经和好了,让喻队不要担心,并且称赞了他观察敏锐。喻文州看着也有点感慨,不禁开始好奇她俩和柳非到底进行了什么交流。

稍晚的时候喻文州也接到了柳非的消息,简单讲了讲楚苏二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楚云秀和苏沐橙确实是好姐妹,两人的兴趣和偏好都几乎相同。从前她们看到什么有趣的小说和漫画都会给对方安利,聊天中说到的梗也绝不会落到地上,都会被对方巧妙的接住。她们会因为同一个cp而高呼萌到出血,也会因为同一个笑话哈哈大笑。

但是她们毕竟是两个人而不是连体婴,自从有段时间苏沐橙忙于准备季后赛而疏于联络,楚云秀又正好在这段时间里喜欢上了某个综艺——苏沐橙发现,楚云秀看iPad的时候嗷嗷嚎叫的东西自己再也听不懂了。

虽然她们还可以聊以前的东西,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也不能再使两人激动了。

苏沐橙有点难受,平时不见倒还好,备战世邀赛的日子两人朝夕相处,这种分裂感就没办法忽视了。

这就好像……原来她们两个共有着一个世界,可是有一天中间出现了一道细线把两边隔开,楚云秀在她那一边敲敲打打,苏沐橙注意到的时候,那边已经装修到她也不认识了。

柳非在最后说,没有好朋友可以一辈子黏在一起的,伴侣也不太可能。所以这种事情说开了也回不到从前,但是只要发展新的感情就好了——比如一起看一部电影什么的,两个人就又有话题可以聊了。

喻文州不由得又想到了王杰希。他跟王杰希原本也是无话不谈的,但是某一天喻文州发觉了自己的感情,惊慌之下主动减少了联系。王杰希纳闷过,也单独找他问过,都被他挡了回去。

王杰希的心情是不是也像苏沐橙一样呢?

……他是不是,也有一点想回到从前呢?

喻文州决定,找一天再约王杰希出去看一次电影吧。虽然他可能会睡着,但他相信自己的意思王杰希会懂。

4.

“我说了,真的不行。国家队只有我一个治疗,叶修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上场,可以的话我们都不想这样……嗯,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我会好好休息的,别担心,……”

喻文州抬头望望从阳台回来的张新杰,笑着说:“老韩又唠叨你呢?”

张新杰无奈的笑笑,“他虽然说了想专注于霸图,但总是放心不下我……”

“你毕竟还承担着战术责任,确实很辛苦,老韩也没错。”喻文州随意应道,“但这样总归让你有点苦恼吧,要不我找他说说?”

张新杰愣了一下,随后又释怀的笑了:“最近确实好几个人都不太太平,不过我没事,不会影响状态的。”

这么一说反倒是喻文州不好意思了,他本来也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和他搭话来着,倒不如说因为对象影响状态这种事发生在张新杰身上就不太可能……喻文州决定以朋友的身份去管一下闲事,能解决张新杰的苦恼最好了。

喻文州翻翻QQ,拖出韩文清的对话框,手指放在键盘上却不知道怎么说了。

说张新杰一直都严格作息,休息时间充分所以让他别担心了?

说你这样一直给张新杰说同一套关心的话让他很苦恼所以别说了?

……对着韩文清的脸,试问除了叶修,谁敢说这种话作死。

喻文州犯愁,晚饭的白斩鸡都少吃了好几口。

王杰希听说了之后,很认真的对他说:“我觉得你不用劝了。”

“?”

“你想象一下,如果你出国打比赛去了,我留在国内,什么忙也帮不上,你又那么累还有时差,可能我们一天能交流的时间只有一个电话。那我当然要每天说一遍你注意休息,有事大家一起商量,别一个人硬抗什么的,……你还看不明白吗?这只是,他在表达关心而已啊。除了这个他还能说什么?”

“……原来如此,”喻文州双手合十,“敢情他们只是在我面前秀了一波恩爱而已,亏我还那么不淡定,差点去找老韩谈话。”

“确实啊,”叶修慵懒的声音飘过来,“喻队长这么点小事就如此上纲上线,莫不是单身久了?要我说因为这些事情影响状态最深的可不就是喻队吧?”

喻文州猛然惊觉。

对啊,以前的他怎么可能因为张新杰跟韩文清打了一个电话,叹了两口气就觉得这是什么情感问题呢。

可是喻文州能怎么样,他也不想的啊。

谁让这些问题都让他想起王杰希……

确实啊,他才是因为恋爱影响心态的人吧。

喻文州自顾自陷入沉思,旁边王杰希就瞪了叶修一眼。叶修翻了个白眼,觉得这对才是承包了全国家队的狗粮。

王杰希想给喻文州一个暗示,但他绞尽脑汁都不知道怎么说比较好,只好生硬的开口:“……喻文州。”

“嗯?”

“……我欠你一个人情。你别忘了。”

这谁听得懂啊!

路过的苏沐橙内心疯狂吐槽。

5.

中国队夺冠了。

王杰希走完颁奖仪式,脑子还有点空白。唯独前面喻文州的背影直接穿透视网膜,戳在他心里。

于是他一秒都不想再等了。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转过身来,他脸上还带着激烈操作流下的汗水,一脸茫然,似乎是有些惊讶。

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露出一个不同于平时的、真实而灿烂的笑容,说:“好啊。”

“你害怕我们有一天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吵架、冷战或者分道扬镳吗?”

“不怕,因为这本来就是爱情的一部分。只要我还爱你,就一定会带你回来。”

END

17 Aug 2018
 
评论(2)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