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这里是小琳。
吃90%王喻+10%喻王。
以及100%叶黄。

背景感谢@旧。
 
 

【百日王喻-第92日】王杰希说他并不想把自己家变成全联盟的食堂

标题有点长,但是是个很简单的小故事。与第41日是同一个系列。

对不起我又双叒写了吃的……这一篇……好短啊……我构思的时候以为能到6k,结果写完才4k,求不嫌弃。


王杰希家的餐桌作为微草和蓝雨的固定聚餐地点,那必须是很大的。普通状态下坐十个人完全不成问题,如果将靠背椅换成凳子,再好好安排一下,坐下两队人绰绰有余。无论是火锅还是烧烤,家常还是国宴,没有它盛不下的东西。


蓝雨全员作为微草和蓝雨聚餐的固定大厨,手艺也是没话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门食谱,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样样不缺,煎炒烹炸下端出满桌姹紫嫣红,无论是什么刁钻的口味都能满足。


而现在,饭在锅里,菜在桌上,甚至自己刚追到的蓝雨队长也在离自己一步之遥的地方。


但王杰希却觉得不太开心。 


 

1.

事情的起因要从第五赛季总决赛说起。


微草为这一冠付出了多少他们所有人都清楚,背负了魔术师转型这么大的代价,微草也实在是需要一个胜利证明一下自己。王杰希一下场顾不得和队友一起去休息室集合,直接和在选手通道等他的喻文州抱了个满怀。


“恭喜。”喻文州说。


喻文州的激动丝毫不比王杰希少,他是见证了魔术师艰难转型又能理解这一切的唯一人选,陪王杰希打过的竞技场早已数不出数字,甚至现在这一套打法中的很多细节还是喻文州提供的思路。转型后的魔术师也有一部分是喻文州的心血,如今看它得到证明,喻文州是真心的为王杰希高兴。


然后喻文州不由分说就亲上了王杰希的嘴唇,但是只是磨蹭了短短一瞬就分开了,附在他耳边说:“叶修和少天嚷嚷着明天让你请吃饭……安排一下?”


“安排也是你安排,我的工资卡不是都交给你了吗。”王杰希笑。


“好,”喻文州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的像一只恶作剧的猫儿,“那就说好了,我来安排……”


王杰希猜不透喻文州在想什么,但是他眼下也没有空去管,因为方士谦从走廊另一头晃了过来,路过他俩还重重的清了两下嗓子。


喻文州见好就收,冲方士谦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就走了,留下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个人,一个痛心疾首自家队长华北第一A怎么就被一条沼跃鱼拐跑了,一个沉浸在多日不见的恋人向自己撒娇卖萌的喜悦中。


“我说王杰希您就不能稍微忍忍?这记者招待会都快开始了,还在这里卿卿我我,万一被人看到咋整?”方士谦絮絮叨叨地埋怨着,“拿了冠军也没看你这幅飘飘欲仙的样子,头回谈恋爱啊?”


“巧了,还真是。”王杰希整了一下刚刚拥抱时弄皱的队服,重新回到了那张处变不惊的万年冰山脸。只是在指尖划过衣兜时顿了一下:喻文州拿走了他的房卡。


嗯哼……


看起来要大吉大利,今晚吃鱼了。


2.
微草的庆功宴地点不是什么秘密,菜刚上齐,一大波打酱油的职业选手就跑来凑热闹。大家的目标出奇一致:要王杰希请客。颇有点不给糖就捣蛋的架势,看的王杰希脑壳痛。


王杰希想到喻文州刚刚跟他说的话:“行啊,请就请吧。不过是喻文州安排的,我不管。”


“队长竟然还帮竞争对手操持庆功宴!”黄少天脸上痛心疾首的表情简直可以跟方士谦凑一对,“这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嫁出去的队长泼出去的水这蓝雨没法呆了!!”


正在这时,黄少天的手机上传来了一条消息。


“少天,帮我统计一下人数,我好准备菜^_^”


……


“不是吧队长你还打算自己做?!”


王杰希看到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就知道肯定是喻文州说了什么,凑过去一看,正好瞄到黄少天来不及关掉的手机界面,顿时心里有底了:“哦,这样啊,就这么着吧。”


这下全联盟都该知道他俩在一起了。


王杰希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张被顺走的房卡。微草住的宾馆不难找,百花体育馆旁边的旅馆就那么两间;他的房间号也不难查,随便问问柳非或是周烨柏,如果是喻队他们肯定知无不言。这是上一顿聚餐,一锅红烧猪蹄收买的军心。


所以王杰希毫不怀疑,现在那条鱼一定坐在酒店平整柔软的床上,掐着时间准备洗澡,只为和他共度良宵。


想想就要忍不住了好吗。


3.

真的到了约好的日子,联盟众人惊愕的在微草队长的家里捕获了一只正在烧饭的喻文州,还有旁边一脸弃疗,试图把黄瓜当成王不留行一刀拍碎的黄少天。


“让队长一个人给你们二十几个人烧饭,有没有良心?我这叫为队长分忧!!”


喻文州在一边只是抿着嘴笑,忙着侍弄着锅里的排骨。


黄少天一边嘴硬,手上的动作却一直干脆爽利,力道控制精确,黄瓜微微裂开又不会太碎,独有的清香在厨房里扩散开来,再淋上醋和白糖,只是闻上一闻就让人胃口大开。


王杰希负责在客厅招呼客人,但这次来的都是老友,大家刚刚得知微草队长和蓝雨队长在一起了这么个劲爆的八卦,眼神总是不自觉地往另一个主人公的方向飘。


这一飘可就看出些不对劲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是多深厚的交情,喻文州只要伸手,黄少天都不用抬头,就知道他要料酒还是酱油。拍完黄瓜,黄少天都不用起身,就有剁好的蒜蓉和花生碎摆在旁边。


两人动作互相补充,搭配默契,步调相同,效率又高,而且格外的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大家惊叹之余,眼神又飘回王杰希身上:就是可惜了,老王头上怎么有点绿。


王杰希虽说不至于因为这么点小事就打翻醋坛子,但总归是不会太高兴,头一扭,不再往那边看。


但他不看,不代表以叶修为首的这群嘴上不积德的人不嘲讽。


“剑与诅咒?嗯?……”叶修一脸欠揍的坏笑,还专挑王杰希的痛脚。


王杰希不想理他,并且想往他脸上糊一脸熔岩烧瓶。


但是……


他却总觉得有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萦绕在心口。


4.

厨房的世界向来是一群电竞宅男们望尘莫及的,反正方士谦一直觉得那两人在厨房里的捣鼓是在召唤索克萨尔施展黑魔法。


但他还是吃了,并且觉得挺香的。


喻文州今天做的硬菜是糖醋鲤鱼。鲁菜最费刀工,黄少天一把菜刀可以用三种不同的方式切出一道蓑衣黄瓜,喻文州就秀了一手在鲤鱼两侧雕刻精致的牡丹花刀。各位职业选手平时削个苹果都要犹豫半天,这会儿看见蓝雨的人这么炫技,个个仿佛美食番里的愣头青见到厨神下凡,眼里除了羡慕的眼神就是佩服的光。


喻文州热了油锅,将全身裹匀蛋糊的鲤鱼一手抓头、一手提尾,轻轻炸了一下半边鱼肉,那细嫩的鱼肉立时就像花朵一样翻卷开来,表面的蛋糊也迅速膨胀凝固,裹上一层金黄。


喻文州没敢直接上手,毕竟他的那手就算是油星子溅一点上去都不是开玩笑的。他带了蓝色的塑胶手套,在门外一群人眼里,就是更加专业的标志。


但在王杰希眼里,他只觉得心疼。喻文州不惜做出这样的危险举动,说到底是为了给微草办庆功宴对吧?这跟喻文州又没有直接关系,最后受累的全是喻文州……王杰希怎么舍得?


下回不能让那群只知嘲讽不知感恩的二货白吃自己男朋友做的菜了,王杰希气哼哼的想。


这个时候喻文州已经三炸两炸把一条鲤鱼料理完了,正在小心翼翼的装盘。锅里剩下的油放些葱花姜丝淋些酱油,小火煮成喷香的酱汁,淋在酥脆的鲤鱼上。


然后他一抬头就看到王杰希盯着他的手,表情有些不忍和心疼,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王杰希是在担心什么。于是他嘴角勾起一个笑,借着去餐桌边放盘子的机会欺近王杰希身边,趁王杰希没反应过来握了一下他的手。


……然后他就看到王杰希本来就愣着,这会儿直接僵住了。脸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这么纯情??


喻文州不知怎的心情就很好。



5.

其实真的不怪王杰希纯。


喻文州是他的初恋,以前上学的时候王杰希虽然也被女孩子表白过,但他对人家并不感冒,可以说就是在喜欢上喻文州之后才慢慢理解了那些风花雪月和海誓山盟的意义。中二期的少年还曾经幻想过他是不是传说中的人形兵器,没有感情只有拯救世界。


但他后来还是在十丈软红尘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且幸运的发现喻文州的位置就在自己身边。


但他们恋爱的历程……


满打满算,他们确定关系只有十个周吧。这中间只见过两三次面,虽然每天都互道晚安,但纬度差了这么多导致战队作息时间相差也挺大,聊天像是隔着时差。


所以除了表白那一天王杰希抱了喻文州五分钟,喻文州主动亲了他两次,他们俩之间……是真真正正连小手都没拉过一个。


这些,吃瓜群众们都是不知道的。方士谦好点,他知道上次聚餐之后喻文州当晚没回去,王杰希只承认了喻文州给他加了餐打扫了厨房,但是说不定……还干了点别的什么呢?


于是他脑补过度了,忘记了王杰希在恋爱方面就跟邓复升一样耿直,有什么说什么,暗恋喻文州的事情也坦白的跟竹筒倒豆子一样快。


看到王杰希脸红,那外边那批大神是必须要出来嘲讽一下的。这回连黄少天都加入战斗,对自己队长小小一撩就把王杰希吃的死死的这个事实非常满意。


王杰希不想说话,并且觉得很心塞,想把黄少天的嘴堵住。


最后还是喻文州出来救场,开着心脏的微笑扫过众人,让人平白生出了一种自己被安排了的恐惧感。



6.

王杰希觉得不太开心。


全世界都是大猪蹄子,只有喻文州还有点温度。


饭菜已经上桌,二十几个人围着桌子又笑又闹,气氛热烈。喻文州可能是有点累了,靠在王杰希身边,也不急着吃菜,就只是温温柔柔的笑。


王杰希看着,就觉得心里那种细小的酸味又冒出来了,咕嘟咕嘟像是刚煮开的番茄汤。


他终于知道他在不满意什么了。


喻文州,他的喻文州……虽然向全世界宣布他娶到了一个多好的喻文州也很开心,但他有点不喜欢和这么多人分享他的喻文州……做的菜。


就像他表白的时候说的那样……“下回做给我一个人吃吧”,即使是一道菜,王杰希都想打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他都舍不得吃怎么能给别人?


这样的占有欲,他之前没有任何恋爱经历,故而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


但他现在想清楚了,顿时开窍,望向喻文州的目光都带上了几分潮湿的热意,只愿这个人看着自己。


这时候,一筷子糖醋鲤鱼忽然被夹进了他的碗。想都不用想,一定是喻文州,一开口连舌尖都带着蜜:“我做的糖醋鲤鱼……尝尝?”


喻文州想,王杰希真的很好懂。


脸上的心疼都洋溢出来了,眼中的热度又只聚焦在自己身上。


他很想做点什么让王杰希放心,他做这一切,也是源于内心深处想在众人面前与王杰希捆绑上某些关系的愿望。


所以……他不是勉强自己,王杰希更不必认为他与这些无关。


但是思前想后,喻文州并没想出什么好的方法能传达自己的心意。


糖醋鲤鱼……


炸的蓬松酥脆,外皮微凉,内里炙热,再带上一点恰到好处的甜酸。他鬼使神差的就夹了一筷子给王杰希,想起上次他一口没吃自己做的菜,还顺带揶揄了一句。


见王杰希还是一脸迷茫,喻文州只好又加了一句。


好啦……虽然很多人都吃过我做的饭,但是只有你能吃我啊……


END

糖醋鲤鱼的做法我百度的,这个真的不会做,我尽力了…… 

05 Oct 2018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FORCE | Powered by LOFTER